天山網訊(通訊員高翔報道)“今年春節能吃到我們維吾爾族姐姐送來的饊子,真的很溫暖也很幸福。”1月22日,瑪納斯縣北城社區貧困居民王展雲激動的告訴筆者。
  在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,瑪納斯縣愛心媽媽自製維吾爾族特色產品饊子,看望慰問社區貧困居民,為他們送去新春的溫暖和禮物。
  瑪納斯縣北城社區王展雲以收廢品為生,家境非常貧寒,2008年,他他救助了一名身患精神病的孕婦,沒過多久,就產下一女孩,經多方尋找沒人認領母女兩,王展雲就收留了她們,這讓本來生活就有困難的王展雲更是雪上加爽。為了讓她們度過一個溫暖的春節,今年春節前,瑪納斯十多位維吾爾族愛心媽媽就專門為王展雲家炸了饊子,愛心媽媽還專門為小女孩購買了過年的新衣服,送到了他們家中,“今年春節將是我過得最開心的一個新年了”王展雲收留的女兒小明珠高興的告訴筆者。送完饊子和衣服後,愛心媽媽還幫助王展雲收拾了屋子,讓他們乾乾凈凈過新年。“我們就像的各名族都是一家人,誰家有困難大家都幫一下,這樣誰就都沒有困難了”愛心媽媽帕坦木介紹說。
  李斌發是瑪納斯縣北城社區的一位貧困居民,他和年僅七歲的兒子常年患有疾病,為了看病家裡花光了所有的積蓄,當天愛心媽媽也為他們送去了饊子,還他家的兒子購買了保暖衣,李斌發一家感動的留下了眼淚。“現在我家非常的困難,他們還能來看望我和我兒子,我真的是非常的感激他們” 李斌發感動的說。
  據瞭解,瑪納斯縣“愛心媽媽”是有維吾爾族居民“再娜甫·瑪木提是的發起人成立的,“愛心媽媽”參與人數已由最初的7人發展到295人,籌集和使用“愛心媽媽”救助基金超過了10萬元,累計資助困難弱勢群體193人,先後幫助32名困難家庭孩子步入了大學校門並完成學業。  (原標題:瑪納斯縣愛心媽媽為貧困居民送饊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41kcuv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