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,一艘中國漁船在宮古島近海因“無許可作業”遭日方扣押,日本的傲慢舉動不止一例,此前,曾有多艘中國籍漁船及船長在此海域遭扣押後又釋放。與此相呼應的是,近日,美國主流媒體自2012年日本宣稱“購島”後烤肉首次以公開評論的方式鼓吹釣魚島“屬於日本”,隨後,美媒的偏見引來一片質疑。
  一艘中國信用貸款漁船在宮古島近海遭日方扣押
  日本《產經新聞》11月5日報道稱,日本長灘島沖繩石垣海上保安部5日當天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(EEZ)進行“非法作業”、涉嫌違反日本《漁業主權法》(無許可作業)為由,將一艘中國漁船扣押,並逮捕了漁船中國籍船長。
  報道稱,日方認為,5日當天上午7點10分關鍵字排名左右,被扣中國漁船在宮古島東北偏東約42公里處日本專屬經濟區內,未經日方許可進行捕魚。
  日石垣海保部稱,包括船長在內,漁船當時當鋪共有12人,且均自稱中國人。日海保巡邏船確認,漁船曾從海中收網,網內有大量捕撈上來的珊瑚。
  《產經新聞》稱,2013年2~3月,在宮古島海域,曾有多艘中國籍漁船及船長因非法捕撈珊瑚“無許可作業”被日方扣押。
  據國際在線
  《華爾街日報》稱釣魚島“屬日”
  美國時間1日出版的《華爾街日報》發表社論,把釣魚島改成了“尖閣諸島”,呼籲奧巴馬總統代表美國政府明確承認釣魚島的主權屬於日本,以阻止中國對日本的“挑釁”,美國輿論也未買賬。
  港媒討伐:日式廣告 毀了百年老報
  香港《大公報》稱,日本大規模“國際公關”攻陷了《華爾街日報》,立場有了,公信力卻沒了,對一張百年老報,這註定是禍不是福。若把一些看似偶然的事件連起來看,有理由對這則社論出自誰手提出質疑,有理由認為這篇看似體現報社立場的言論也是一則廣告,是日本在美“公關”的一大成績,只不過現在做得更含蓄,當然,付出的“廣告費”也更多。
  新華社規勸:愛惜羽毛摘掉有色眼鏡
  《華爾街日報》作為一份主流報紙,竟然罔顧國際法和史實,對中日領土爭端妄加“評判”,其不負責任的言論令人咋舌。另一家美國主流媒體CNN,將10月28日發生的汽車衝撞天安門金水橋事件與中國民族宗教政策掛鉤,甚至對涉案恐怖分子表示同情,其在反恐問題上的“偏見”和“雙重標準”亦是有目共睹。西方新聞學把“客觀”“公正”奉為圭臬,但如果脫離了最基本的公正原則和維護正義的立場,媒體又有何公信力可言?在此,不妨再勸《華爾街日報》之類的西方媒體:要愛惜自己的“羽毛”,摘掉“有色眼鏡”看中國。否則,不僅報道偏離事實,而且還讓世人所嗤笑。據法制晚報、新華社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美日的傲慢與偏見)
創作者介紹

Actuarial

kc41kcuva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